赠险、保费打折!险企春节“福利”你心动了吗?险资机构积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 2023/1/18 11:12:13

导读:近期,多家险资机构召开了内部年度投资策略会研判今年资本市场走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险资机构积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今年将加仓权益 灵活配置固收

  近期,多家险资机构召开了内部年度投资策略会研判今年资本市场走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目前,险资体量超过24万亿元,是我国债券市场第三大机构投资者、股票市场第二大投资者、公募基金最大机构投资者,其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

赠险、保费打折!险企春节“福利”你心动了吗?险资机构积极调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险资机构如何看待2023年资本市场,又将怎样配置资产?近期,多家险资机构对2023年的权益市场走势颇为乐观。多家机构称将适时提升权益仓位;而对固收市场的配置策略则较为多元,依据市场走势灵活配置利率债、信用债等是主基调。

  剖析40多份理赔年报:险企日均赔付近8亿元、获赔率超97%,医疗和重疾是重头

  理赔一直是消费者购买保险时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是体现保险保障功能、服务民生的核心环节。

  但理赔也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各种误解,比如:保险公司理赔难,能不赔就不赔;小公司不靠谱,大公司理赔更容易;线上买保险容易理赔难等。事实果真如此吗?保险公司每年发布的理赔数据或许能找到答案。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16日,有40多家保险公司,均已经披露2022年度理赔报告。

  按照惯例,理赔报告对2022年全年的理赔金额、理赔件数、理赔险种、各险种赔付比例、各险种在不同年龄段和不同性别的分布、理赔时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

  总体来看,40多家险企共赔付真金白银超2800亿元;受理的理赔案件中,97%以上都能顺利获得理赔;理赔时效不断刷新,小额理赔最快仅需2秒钟;医疗险和重疾险仍是赔付大头,但重疾险保额缺口仍较大。

  赠险、保费打折!险企春节“福利”你心动了吗?

  节日是一次不可错失的营销契机,强化品牌形象的同时助力产品销售,兔年春节来临之际,保险机构推出的应景产品及活动应接不暇。多家保险机构纷纷借助春节进行宣传,其中包括推出或推荐应景的保险产品、开展赠险活动、部分保险产品保费享受折扣等。

  业内人士表示,实现破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离不开营销思路上的创新,保险机构正采用更新颖的营销策略刺激、引导消费者,这可以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可以提升消费者的保险认同感。不过,营销的前提仍然是守规则,避免触及监管划定的“红线”。(文章来源:保险日报)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